标准宣贯及评估实施成果: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简称川数联)自2018年4月成为首批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地方应用推进试点单位以来,工信部、信标院及省大数据工作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一系列DCMM相关的大型活动,2018年4月18日举办的四川省大数据产业年会对DCMM进行了首次重点宣贯,2018年9月5日举办的“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国家标准四川地区宣贯会”对DCMM进行了全面宣传,2023年6月14日秘书长朱小军受邀参加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峰会并作DCMM标准宣贯。通过一年多对标准的持续推广和宣贯,不仅为大数据企业如何提升数据管理能力指明了方向,更为四川省数字经济的高效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此过程中也充分收集了大量企业的评估需求,已组织实施并完成数据资源拥有方、综合大数据方案提供商、专业大数据方案提供商等各类行业典型企业的评估工作。

机构建设:川数联是由中国电子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授权的四川唯一家B级评估机构,内设DCMM评估中心,现有多名专业评估人员从事标准的研究和评估工作,具备独立实施评估的能力。

政策支持:根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省级工业发展资金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川经信财资2018-244号文),“推广《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GB/T 36073-2018)标准,对2019年贯标试点企业和2018年通过标准评估的企业给予奖励”。

机构风采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 

电话: 028-86530591

邮箱:service@scbigdata.org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高朋大道5号B座401